啊?

喜多是我老婆,没了6Д9

好好活着(虹凉)

(观前提示:归去来兮难逃一死,其他角色死亡预警!时间线自创!)

公元前114年,在中东地区,亚力山达·喜多御黛带领的5.14万军队以少胜多,打败了当时最强大的帝国并夺取了横跨亚非欧的巨大版图,从此,战争四起的中东,也就此平息了下来,暂时……

公元前114年底,喜多御黛在这帝国的遗体上,建立起了气塔(きた)帝国,为了处理从战争中掠夺的奴隶,她发布了极为苛刻的法令,虽然对奴隶主带来了不少的利益,但是奴隶永远都是被踩在人们的脚底下为他们服务,而他们能做到的,只有默默忍受。随后,喜多御黛进行改革,设立了无限接近独裁统治的政治制度,使奴隶的环境变得更加恶劣,虽然奴隶在人们眼中就是个会说话的工具,但本质上他们还是人,会有自己的喜怒哀乐。这些耻辱和压迫,早已化为燃料,使奴隶心中的怒火不断燃烧,一天,这个怒火撑破了极限,爆发了。

气塔帝国的都城都爆发了奴隶的起义,当然,每次起义,都会被军队压制,即使每次以前起义都失败了,喜多郁代对于奴隶颁布的法令也愈加苛刻想来阻止起义,但这完全就是杯水车薪,每次起义,都会对气塔帝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。气塔帝国在奴隶起义爆发后,统治就不断受到了威胁,朝廷内外人心惶惶,就怕会不会又有新的奴隶起义。

公元前104年,有两位女性奴隶,一位名为达天矢·虹夏,一位名为千谦布环·珊天·凉,她们吸收了前辈们的失败教训和有价值的作战方式,率领了总共500人的奴隶在帝国的东南处发起了起义,虽然军队人数并未像前辈那样一开始就有数千的起义者,但是由于作战方式得到了不小的改进,即使有那些早已镇压过不少奴隶起义的老兵,也因为她们的全新作战方式而被打了措手不及,就这样起义军快速打入其他城市,被救出来的奴隶也踊跃参军,渐渐的,起义军已经占领了了帝国大约51.4%的土地,看着起义军们在阳光下艰苦训练的样子,虹夏感叹道:终于,我们奴隶可以翻身了,是吧,凉?”“嗯。”站在虹夏旁边的凉点点头。

但是,起义过程中,难免也会有挫折……

公元前102年5月,此时起义军已完全攻占了气塔帝国的整个东面。

5月12号中午,虹夏和凉正在在军营里讨论作战方式。

虹夏:“这次你打算怎么做。”

凉:“嗯……根据情报员的汇报说法,在西部的沙滩有处小城,而这座小城并不是真的小城,而是镇压军粮仓,我们可以趁着夜色去攻占粮仓,再加上我们已控制了帝国的整个南部,镇压军肯定会由于粮食不足而战力大大削弱,这样我们就很轻松对帝国首都进行进攻。”“唔……可以,但是,镇压军把粮仓这么轻易地暴露在外,应该是个诱饵吧。”“不,根据情报员的说法,那里也有一些中量军队驻扎,应该就是普通的粮仓罢了。”“好的,那我就在夜色率领弟兄们去攻占那座小城。”

凉本以为这会是一场大捷,结果结局却……

“报!”“怎么了。”“虹……虹夏将军她……”“什么,难道说……”

第二天早晨,凉跑到了营地的伤员房,一眼就看到虹夏在床上躺着,手臂上都是被砍伤的痕迹,肚子也被划了一刀,现在仍在流血。虹夏看到凉来了后,立马想坐起来,但是腹部一动,伤处立刻冒出了殷红的血液,虹夏也因这份痛苦而不得不躺会了床上。

凉走了过来,看见医生在旁边叹着气,便询问了下医生,“医生,虹夏她……”“我很抱歉,凉将军,镇压军的刀上貌似涂了毒,现在我依旧无法解这个毒,再加上由于划的是腹部,即使解了毒,也会对虹夏将军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……“现在她……”“唉……告诉您吧,她的生命已经是风中残烛了,稍微坐起来都会对腹部造成严重的损伤。”“……”“医生,你可以先出去吗,我和凉将军聊一聊。”“这,唉,好吧。”。

医生出去了,凉坐了下来,她想摸一摸虹夏的手,但是手也早已伤痕累累,她不敢触碰,怕触碰了,虹夏就会因痛感而感到难受……“凉。”虹夏率先开口了“这次,不是你的过错,是我的过错,我没有听信前锋的话而直接进攻粮仓,被躲进粮仓的士兵偷袭了,虽然我这人命大,捡了一条命,但是想到那些弟兄们的死,我心里……唉,一直都是负罪感,我的死,应该也是上天的惩罚吧,呵呵,我罪有应得。”,凉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虹夏,“凉,我知道你不擅长打仗,但是你是军师,没有了将军,好可以在队伍里挑,没有了军师,我们的起义军就是群龙无首,而你,却是我们起义军中最聪明,最有实战经验的军师。所以,我就希望你,能正确指挥弟兄们,把那个该死的帝国给推翻掉。推翻后,你就不要想我的事了,你就做好自己,好好活着。”“虹夏……”“咳,咳(吐血),我貌似命不久矣了,凉,记住了,你起义成功后,就,好好,活,着……”。虹夏头侧了过去,手也慢慢摊在了床上,再也没有了气息,而凉,却只能在床边失声痛哭……这,还是凉的第一次,落泪……

公元前101年3月,起义军成功突破了帝国首都,喜多御黛看到外面浩浩荡荡的起义军,怕被擒获后,会像奴隶那样任人摆布,不甘心,便拔剑自刎。凉也当上了新帝国——培斯的女王,由于她的政策亲民,她受到许多人的追捧,帝国成立后10年,年老的凉宣布退位,将王位让给了她最信赖的大臣,这位大臣也没有让凉失望,延续了凉的亲民政策还进行了改进,培斯也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之一。

公元前95年的一天,临终的凉在床上凉偶然看到了自己曾经的装甲,想到了自己曾经的豪迈,以及,那位曾经的战友……

第二天,凉失踪了,帝国派出了大量人力去寻找她,下午,新国王亲自率领的小队来到了沙滩,发现了凉——她穿着笨重的装甲,双手握有一点锈迹的利剑,利剑直直的插入沙滩中,身体半跪在地上,国王上前查看,发现凉早已没有了气息,他突然想起以前凉对他说的话:“我临死前,要去一趟沙滩。”“可是,前女王,你临死前肯定没有这个毅力去的。”“怎么可能没有,我还有毅力去,去见,那位天使。”,国王现在终于理解了凉的话语,他望着西部缓缓下落的太阳,不禁心生敬畏,对那位死去的女王,脱下了头盔,单膝跪地,后面的士兵也纷纷单膝跪地。这一画面被转换成了文字,记录到了史册里。

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,时光飞逝,物是人非,新盛帝国也因时间的流逝而从历史舞台上退出,到了1469年,西方画家波罗·奇莉通过史书了解到了这一场面,她很受感动,便通过绘画,将这一场面,投影到了画纸上。

画中,一位年老的士兵在沙滩上向着夕阳双手执剑,单膝跪地,在她身前,是一位天使,流着泪,拥抱着骑士。画上还有一段对话。

“你最终还是来了,但也是不得不来……”

“You are here at last,but you have to come……”

“是的,但是我也实现了你对我的期望。”

“Yes,but I also realized your expectation to me”

“什么?”

"What?"

“好好活着。”

"Live a good life."
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